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上市 > 正文

寻求突破的中国品牌豪华,正呈现新趋势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浙车网/ 本站作者

       刚刚结束的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是疫情后的第一个国际A级车展,充分反映后疫情时代的汽车市场走向。一直以来,中国品牌都在寻求高端豪华市场的突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升级与变化,这种趋势更显紧迫。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一汽红旗、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星途,都不遗余力,打造自我的高端形象。

三条路线分化趋势:主流路线,个性路线,超豪路线
       因为疫情等原因,本届北京车展厂家数量有所精简。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吉利领克、一汽红旗的展台面积、展车数量均有增加,产品力与品牌形象同步大幅提升,展示了近两年这些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最新成果,同时明显分化出三条路线:主流路线,个性路线,超豪路线。

       以全新传祺GA8领衔,广汽传祺几乎带来了旗下全系产品传祺GS8/8S、GS5、GS4、GS3 POWER、GA6、M6等,并上市了最新改款的全新传祺M8。以全新传祺GA8、全新M8、GS8S为代表的三“8”高端车型,都是在最近半年内上市,体现出广汽传祺的产品力更新能力。与其他品牌点式突破不同,广汽传祺凭借技术、产品与工艺水平的同步提升,已经基本完成矩阵化的高端产品布局,抢攻主流豪华市场。

       一汽红旗在北京车展上再次激进上线,产品形态高举高打,意图与宾利、劳斯莱斯等超级豪车形成品牌联想,无论是红旗E-HS9,红旗H9、H9+,还是红旗HS、HS7+,红旗HS5,均体现了寻求视觉冲击力的张扬产品风格。
       另一些中国豪华品牌的方向,则在上攻难以奏效之后,有调头向下趋势,同时力图通过个性标签,来形成独特的品牌印记,以与经济型品牌形成区隔。

以实力拓疆开土,全新传祺GA8的直行道
       相比上一代,新一代中产人群成长于移动互联时代,物质匮乏感并不明显,在汽车消费选择上,更多注重实用。这种实用,不是指只考虑经济车型,而是不倾向于花高预算买一些豪华合资车的乞丐版,会更多考虑选择预算更合理、同时真正具有豪华产品力的品牌。“得轿车者得天下”,全新传祺GA8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趋势,率先布局,抢占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标杆地位。

       全新传祺GA8的豪华进阶,集中体现在几个方面:豪华设计、豪华技术、豪华工艺,使这款车不仅在“形”上具备豪华气质,更从“神”与“质”上具备豪华之实。
       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2900mm,全新传祺GA8华风凌然的全新设计,时尚且气度非凡,五幅凌云翼、双凌刃前后组合灯,机翼式前雾灯,视觉体验流畅富有质感,风阻系数仅为0.28Cd。

       在技术上,全新传祺GA8搭载的广汽传祺第三代390T直喷增压发动机,2.0T动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90N·m,动力性能在同级合资与中国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其前铝合金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与宝马5系等豪车底盘配置水平相当。镂空水晶电子挡杆这样的点睛内饰配置,更提升了整车的时尚豪华气派。

       在工艺上,全新传祺GA8钣金、装配与用材全面提升,前脸主分缝间隙低至3.5mm,翼子板前保处边圆角仅为1.5mm,完全可与德系产品媲美。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带来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更使全新传祺GA8拥有比奥迪A6L更高的智能化水平。而这样一款配料十足的C级豪华轿车,顶配指导价只需要22.68万元。

“三代出贵族”,跻身豪华必须准备打持久战
       “豪华”从某种意义上是对公众心智的占领,在目标用户和公众心智中,都要得到广泛认可。孕育一个豪华品牌,不仅需要以高端的产品品质与品牌定位为后盾,更需要在至少一代人的心智中不断强化其豪华地位,才得以实现。因此,经济型市场可以投机,但豪华车市场从来不可以投机,因为豪华面向的市场群体,是知识水平更高、更理性的社会成功者,只有凭实力才可能打动他们。

       得益于广汽在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车型上“高开高走”的成功经验,广汽传祺一直以来强化高端制造定位,不断提升自身技术与工艺能力,凭借快速进化的产品谱系,持续引领中国品牌的高端突破,继连续7年荣获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冠军之后,在J.D. Power最新公布的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品牌魅力指数排名中,再次获得主流车中国品牌第1。全新传祺GA8,则是攀登之路的新征服者,迎时代而进,遇强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