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通用尝试使用47国联网汽车数据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目前拥有 “丰富的数据生态系统”,其中数据来自47个国家2000万辆互联汽车。该公司正试图合理利用这些数据。

1417420709_5767601195001_5764087272001-vs.jpg

图片来源:安吉星

通用首席数据和分析部门负责人Allen Levenson表示,适当运用从互联车辆中搜集到的数据会使汽车业收益,更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但这并不容易”。他在今年首次线上举行的年度思想领导人峰会(Thought Leadership Summits’ annual conference)上表示,在这个数字时代,“我们已经被数据淹没”。该峰会的主题为分析和客户体验。

通用的目标是组织和收集数据,让用户对正在发生的事情产生一种按数字绘制的观念,同时还需要避免让进消费者担心隐私被侵犯。

通用自1996年推出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安吉星(OnStar)后就开始从车载设备中收集数据,以安全的名义追踪汽车轨迹。例如,如果搭载了安吉星的汽车发生事故,该系统会自动识别并派遣第一批急救人员到现场。若情况不是很紧急,安吉星还为用户提供顾问服务。安吉星还可以提供分类后的司机行为数据,“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Levenson表示:“安吉星提供了海量数据。我们的数据库规模在美国是排行前10的”。

当谈到消费者可能担心隐私被侵犯时,他提到,梅赛德斯奔驰曾在欧洲利用车辆定位技术帮助公司收回汽车时,“遭到了公共机构的反对”。但他表示,远程信息处理信息也可以转发给车主,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车辆信息。例如,该系统可以通知承租人,若他们继续以目前的车辆使用率行驶,可能很快就会超过租赁协议的里程限制。然后,通用可以向他们发送一个警报,并提供里程延长计划。Levenson称:“这样他们和我们都会受益。”

车载诊断设备还可以提醒车主维修问题、换油或更换刹车的时间。这样可以帮助维持车辆良好的状态;对于车队运营商来说,车载数据收集设备可以判断员工驾驶的安全性和效率,以及他们是否达到了每加仑汽油的预期行驶里程。

另外,一些保险公司还向同意监控其驾驶行为和模式的消费者提供保费折扣。Levenson表示:“这是自愿的,而且有助于防控风险。如果他们安全驾驶,他们就可以得到折扣。我们可以从数据信息了解到他们开车的方式、开车的时间(从统计数据来看,晚上开车的风险比白天大),以及他们是否系了安全带。”他表示,一些城市花钱试图找到并修复漏洞,而通用可以利用收集到的数据,“立即告诉他们漏洞在哪里。我们甚至可以知道这个漏洞有多大,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