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特向德国供应商Mitec支付1200万美元 以解决法律纠纷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已经向其前供应商Mitec支付了大约1000万欧元(约1180万美元),以解决因取消合同而引发的长达13年的纠纷。福特方面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该公司表示双方的和解条款为“企业机密”。

探险者.jpg

福特探险者,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此前福特与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曾成立合资企业,在美国密歇根州Flat Rock生产Mazda6轿车,Mitec当时是这款车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2007年,福特突然终止了与Mitec的合同,随后Mitec将福特告上法庭。

Mitec表示,福特以产品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了其供应的配件,但是该公司随后发现,墨西哥供应商Linamar正在为福特制造同样的零部件。Mitec指责福特窃取技术信息,然后将其提供给Linamar,其目的是为了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从墨西哥采购零件。

Mitec的前持有人Michael Militzer表示,双方的和解来得太晚,而且福特支付的金额也太少。他表示,与福特之间的法律争端导致了Mitec的倒闭,该公司于2018年底申请破产。“福特只支付了1000万欧元,而此事件所导致的损失却高达8000万至1亿欧元。而破产管理人显然只想尽快拿到一点钱。”破产管理人拒绝就此次和解置评。

双方之间的争议围绕的是Mitec部件的质量平衡系统,该系统用于降低发动机噪音和振动。Mitec是世界领先的平衡系统供应商,该公司曾为福特、通用、大众、宝马、戴姆勒、马自达等公司提供平衡系统。

IG Metall工会在当地的分支机构透露,总部位于底特律的供应商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已经接手了Mitec的部分业务,并保留了大约250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