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众ID.4在德国下线 国产版本将于10月亮相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盖世汽车/

ID.4的推出将在大众向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推进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大众集团表示,已开始在德国生产ID.4,这将是大众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也是第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纯电动SUV。

ID.4的推出将在大众向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推进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到2025年大众计划每年生产150万辆电动汽车,ID家族便是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集团曾表示,在2024年前计划斥资近400亿美元,以提高欧洲、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产量。

大众将在德国兹威考工厂生产ID.4车型,该工厂已经停止传统燃油车生产,专注于电动车生产,升级成本约为14亿美元。据悉,ID.4计划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不过美国的生产计划却被推迟到2022年。届时ID.4将由美国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大众工厂生产。

ID.4和ID.3均基于大众电动车平台MEB打造。该平台与福特汽车共享,是大众与福特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截至目前,ID.3尚无在美出售的计划。

作为大众的老牌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表示,到2025年预计将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主要在中国和美国生产。福特则表示,计划在欧洲生产至少一款基于MEB平台的新电动车型,目前正在考虑推出第二款改版车型。

此外, ID.4还将同步引进国产并分别落户一汽大众及上汽大众。据悉,大众ID.4车身已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上汽-大众也即将投产这款车。国产版本的ID.4将于10月份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