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9月13日国内首发 沈阳工厂投产 宝马iX3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车友头条获悉宝马iX3将于9月13日在中国首发亮相。新车是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整体造型沿用了现款宝马3系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500km。与此同时,新车将在中国沈阳工厂进行投产,未来会远销海外市场,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奔驰EQC、奥迪e-tron。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与宝马X3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中网造型,并在其中融入了蓝色饰条进行点缀,彰显出了新能源车型身份。车身侧面,新车配备了造型新颖的低风阻轮圈,为其带来十足的科幻感。此外,新车的前翼子板和侧包围还加入了宝马i品牌标识以及蓝色饰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辨识度。

尾部方面,新车后保险杠底部同样使用了蓝色饰板,不仅凸显其新能源的属性,同时还兼顾了空气动力学,以此确保续航能力。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达4730*1890*1670mm,轴距为2860mm。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与现款宝马X3保持一致,两车内饰设计基本相同,运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具层次感。另外,新车的电子挡把增加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饰条,这是与燃油版X3最明显的差别。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形式,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电池方面,新车将选用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款宝马电动车型上的电池组,该款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其净容量为74千瓦·时,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瓦时/公斤,可提供高达500km的续航里程。

充电方面,新车使用专用直流充电桩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将电量从0充至80%仅需45分钟。此外,新车使用家用的交流充电器,最高充电功率11kW,需7.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0充至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