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月销破两万,一路开挂,瑞虎8做对了什么?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浙车网/ 本站作者

    11月销量破两万上市两年累计销量达29万,最近,奇瑞汽车旗下瑞虎8系列开挂了的销量表现不断刷屏。作为入局SUV市场仅两年的后浪,瑞虎8的生命周期所面对的不仅是增速不再的2019年,更有受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不过,即便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瑞虎8依然经受住了考验。在瑞虎8 PLUS加入后二者更是以“旗舰双爆款”之势,将奇瑞汽车单月销量和增速推向近年来的历史新高。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成就了瑞虎8开挂一样的销量成绩

提供大6/7座车型可选 全面满足主流级家庭需求

    可以说,瑞虎8站上销量新台阶的背后,正是奇瑞汽车对中国主流级家庭需求的聚焦。从目前的主流级的10万-15万级SUV市场来说,除了瑞虎8系列,没有哪一款车型产品可同时提供5/6/7座车型可选。6座或7座版的瑞虎8不仅可解决二胎家庭的用车空间问题,相较于MPV,其通过性更好,也更便于日常通勤,能满足自驾出游、春节返乡等更多的用车场景。尤其是在7座车型6年免上线年检后,瑞虎8无疑是家庭用车的“真香”之选。

    此外,瑞虎8系列8.88万元-15.99万元的售价区间,全面覆盖了中国1-4线城市主流家用车价格区间,可以说,瑞虎8系列大单品战略的落地,不仅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还进而覆盖了更为广阔的受众人群。

产品力是王道 以更强的标杆姿态入局SUV市场

    当然了,激烈的市场竞争绝不仅是靠定价和定位就能决定产品高度的。所以,瑞虎8的制胜法宝,还来源于其标杆级的产品力。相较于竞品,瑞虎8在动力、品质等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瑞虎8搭载的是奇瑞第三代ACTECO1.6TGDI发动机和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其中,1.6TGDI发动机曾荣获过 “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在诸多先进技术的加持下,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在2000-4000rpm转速区间内可实现29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全面超越同级。传动方面,匹配的7DCT变速箱不仅能带来毫秒级换挡的超平顺体验,更助力整车实现百公里7.4L的超低油耗,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享受更纵擎肆意的极致驾控。

    动力之外,瑞虎8的硬核品质也是其揽获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产品研发伊始,全新一代瑞虎8便通过了长达10万公里、多区域的ADAS道路验证以及311万公里极限验证,涵盖市区、市郊、高速、山区等各种复杂路况,覆盖包括华南、华北、华东和中部地区超过70%的人口区域,得益于严苛的研发认证,全新一代瑞虎8高分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评级,并拥有中国品牌唯一10年/100万公里发动机品质保证。

    至于视觉设计和配置方面瑞虎8对于生活气息和科技格调都拿捏得非常到位,内饰做工和用料要远超出我们对这个价位的预期。除此之外,瑞虎8还搭载了奇瑞汽车备受好评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不仅实现全时全车高速4G-WiFi覆盖,AI生物(人脸/指纹)识别、拥有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等功能也都一样不缺。 

决胜终端市场 实现渠道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瑞虎8 系列能够持续热销并带动奇瑞销量再创新高,奇瑞汽车在渠道上的精耕细作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在“极寒”的2020年,奇瑞并没有收缩战线,反而在渠道端逆势扩张,在长春、杭州、苏州、中山、安阳、临沂、西安、遵义、重庆等全国十大区域、20多个省份、100个城市集中开业了上百家新经销商店。在“上量”的同时,奇瑞汽车也格外注重 “提质”。在终端,奇瑞全面推进“千店质量工程”,实施“双擎驱动计划”和“超级深海计划”,实现渠道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客户创造更优质的的选车、用车体验。

    爆款绝非偶然,开挂更不过是厚积薄发。以超越对手的性价比和高出期待的产品力给消费者“一步到位”的购车体验,瑞虎8系列展现了奇瑞汽车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更彰显出奇瑞汽车的实力所在。强者恒强,在主流级SUV头部格局日渐稳定的当下,通过口碑的不断助力反哺销量,相信瑞虎8在未来很长时间内能依旧延续爆款的生命力,保持热销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