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英访谈 > 正文

从与华为框架合作 看奇瑞智能化深度布局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浙车网/ 本站作者

       如今的汽车行业,正处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巨变之中,为了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奇瑞汽车提前布局,加速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近日,奇瑞汽车与华为在芜湖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在“新四化”的浪潮下,奇瑞在2010年就开始研发汽车智能互联技术。基于多年的智能技术研发积淀,奇瑞于前年发布了“奇瑞雄狮”智能化品牌战略,该战略并非单点战略,而是涉及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各方面的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奇瑞雄狮规划的业务包括“雄狮智云”、“雄狮智驾”、“雄狮智造”、“雄狮智赢”、“雄狮智行”,覆盖了奇瑞未来的全产业价值链。
布局智能网联,“奇瑞雄狮”为智能化转型赋能
       智能化时代,智能互联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全新动力,正在为出行带来颠覆性变革。作为奇瑞雄狮的核心内容之一,代表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云”,也是智能汽车技术和业务的核心价值链。目前,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Lion Cloud OS)已经发展到4.0阶段,并全面搭载在奇瑞全系车型上,用户已经达到50万+。

       2020年,奇瑞推出了多款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的产品,包括瑞虎8 PLUS、全新一代瑞虎8、全新一代瑞虎7神行版、艾瑞泽5 PLUS等,这些车型通过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让用户不仅可以用方言与汽车交互,还能够用手机远程操控汽车,实现更和谐、更便捷的移动生活用车体验。
发展自动驾驶,构建未来智能移动出行时代
       除了“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奇瑞还在积极布局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驾”。据了解,2019年,在ADAS领域,已实车搭载ACC、AEB、APA等高级辅助驾驶功能。目前已实现L2.5级自动驾驶技术搭载新产品上市,2025年,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奇瑞自动驾驶汽车

       事实上,奇瑞在自动驾驶的数据信息安全和商业化探索方面也早已开始布局。2018年4月,奇瑞与百度联合成立了百度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该平台联合各大车企及芯片合作伙伴等开展深度技术研究,防止安全漏洞引起的车企安全及个人信息泄漏,为打造出更智慧、更安全的智能汽车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深化开放合作,携手共创智能出行生态
       除了在智能互联技术领域的持续深耕,奇瑞汽车还整合了自身在智能汽车领域多年的积累,与产业链相关的许多企业合作,为用户创造出更加丰富的增值服务。

       2019年,奇瑞汽车与包括美团、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在内的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生态合作协议,基于“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在车载生活服务产品、车载海量音乐服务、车载音频内容服务、车载用户电台服务应用等领域打造更丰富的用户服务。此前,奇瑞还牵头召开“奇瑞雄狮生态联盟大会”,近百家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和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以“奇瑞雄狮”智能化品牌战略为核心达成“联盟”协议。
       智能化的时代终将来临,此次奇瑞与华为达成框架合作,也将进一步为奇瑞汽车智能化升级强势赋能,加速筑造未来智慧出行新生态。